警聲

1 張相片

秀茂坪警區一向致力推動社群參與,並積極支援前線人員。警區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融匯 — 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合作於五月期間在警區訓練日為人員舉行八場講座,講解少數族裔人士的日常生活和文化,及介紹少數族裔語言的傳譯及翻譯服務。
 
該中心提供七種少數族裔語言與英語之間的電話傳譯服務,包括印尼語、菲律賓語、泰語、印度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和烏爾都語,三條電話熱線二十四小時服務,費用全免。
 
參加訓練日的人員在分享講座中反應積極,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日常生活及文化深感興趣,講座後人員更加了解如何與他們有效溝通,減少因文化差異而產生誤會。人員亦認為電話傳譯服務十分有用,尤其是駐守巡邏小隊和報案室的同事,他們經常接獲非華裔人士求助,或在處理事件時若有關人士不懂中文或英文,該服務便能提供協助。
 
電話傳譯服務熱線 :
 
印尼語、菲律賓語、泰語:3755-6811
 
印度語、尼泊爾語:3755-6822
 
旁遮普語、烏爾都語:3755-6833
秀茂坪副指揮官張遜豪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
秀茂坪副指揮官張遜豪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