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小組參觀學警的實習考試。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小組參觀學警的實習考試。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於六月二十六日正式確認警察學院的見習督察及學警專業文憑課程,已通過該局的課程評審,其資歷可分別獲認可為資歷架構的第五級別(與學士學位相同級別)及第四級別(與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相同級別)。

是次職業資歷評審,不單進一步鞏固警察學院卓越的警察培訓中心地位,見習督察及學警在完成基礎訓練後將獲得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專業文憑,為他們的警隊生涯規劃建立關鍵性的起步點。
 
警察學院去年七月已成立籌備工作小組,就見習督察及學警的基礎訓練課程,向評審局申請職業資歷評審。同時,基礎訓練中心亦根據學院既定的質素保證程序,開展檢討及修訂見習督察及學警訓練課程的相關工作,期望進一步提升見習督察及學警的能力和才幹,達到前線執勤行動所需的職務要求。評審局評審修訂後的見習督察及學警訓練課程,成功通過評審後,警察學院可向見習督察及學警分別頒授香港資歷架構認可的「見習督察『警務領導及管理』專業文憑」及「學警『警務』專業文憑」。
 
有關職業資歷評審的申請,警察學院於去年十月向評審局遞交意向聲明,並於本年二月呈交評審文件。評審局成立了一個由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本地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小組,並於五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到警察學院(香港仔校舍)實地考察。期間,評審小組與學院管理層、基礎訓練中心,以及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的管理層人員及教職員、前線指揮官、香港公開大學講師、受訓及已畢業的見習督察及學警面談,全面評估學院的運作和檢視課程的策劃和管理。警察學院亦向評審小組展示與訓練課程有關的戰術訓練、步操訓練、學警實習考試、香港公開大學的衝突處理練習、見習督察領導才能練習及互動場景模擬訓練等多個項目。
 
整體而言,評審小組給予學院管理層人員及教職員、訓練課程,以及訓練設施正面的評價。
槍械訓練教官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小組講解戰術訓練。
槍械訓練教官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小組講解戰術訓練。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美芬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碩倫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許慧
員佐級協會代表 潘耀文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陳慧心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