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屯門警區今年推行第六屆「機靈部隊」計劃,共有來自五間中學的一百二十名同學參與,其中包括十多名非華語學生。計劃包括八堂課程,由五十多名警察義工為學生提供步操訓練、團隊建立活動及山藝競技比賽,令學員可在不同範疇展現專長,增強獨立性及自信心,培養自律精神及正確價值觀。
 
計劃更邀請屯門警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謝國強擔任步操比賽的評判,他高度評價學員表現。學員在完成連串訓練後,體格及紀律均有顯著進步。
 
「機靈部隊2014」匯操結業頒獎典禮於五月十七日舉行,並由屯門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楊少偉、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屯門區小學校長會主席曾嘉麗、家長教師聯會主席孫曼麗、青山分區指揮官顏婉儀及屯門警區輔警助理指揮官廖家陞主禮。當日由楊少偉檢閱步操,典禮期間亦播出學員的訓練花絮片段。主禮嘉賓、校長及老師除讚賞學員毅力可嘉外,更表揚警察義工無私奉獻,培育學員的守法守紀精神。
「機靈部隊」計劃有助培養學生自律精神及正確價值觀。
「機靈部隊」計劃有助培養學生自律精神及正確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