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按照警隊招募及挽留警區刑事調查人員研究小組的建議,刑事總部籌辦區刑事調查隊人員海外及內地交流訪問團,以提升前線人員的專業刑事調查技能,以及加強與其他國家或地方警隊的交流和溝通。
 
本年首個考察團於五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期間到訪瀋陽,這亦是瀋陽市公安局首次接待警隊的區刑事調查隊人員。考察團由屯門區刑事總督察林穎濠率領,十四名來自不同警區的區刑事調查隊人員隨行。考察團除參觀瀋陽市公安局及刑偵總部,亦到訪著名的中國刑事警察學院。考察除增強前線人員對內地刑事調查的了解,更擴闊他們視野。
 
在考察過程中,團員參觀瀋陽市公安局的控制中心,了解區內的警政,以及如何控制市內不同的閉路電視系統,從而有效協助刑偵人員執行偵查罪案等工作。團員也藉機會與當地刑偵人員交流辦案經驗。另外,團員在訪問中國刑事警察學院期間也了解到內地刑偵人員所接受的訓練。
 
團員均認為考察團的行程充實,有助加深對內地警務工作的認識。偵緝高級督察林愷聰說:「是次到訪令團員大開眼界,與瀋陽的資深刑偵人員交流也令團員獲益良多。」
團員認為考察團有助加深對內地警務工作的認識。
團員認為考察團有助加深對內地警務工作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