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按照警队招募及挽留警区刑事调查人员研究小组的建议,刑事总部筹办区刑事调查队人员海外及内地交流访问团,以提升前线人员的专业刑事调查技能,以及加强与其他国家或地方警队的交流和沟通。
 
本年首个考察团于五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期间到访沈阳,这亦是沈阳市公安局首次接待警队的区刑事调查队人员。考察团由屯门区刑事总督察林颖濠率领,十四名来自不同警区的区刑事调查队人员随行。考察团除参观沈阳市公安局及刑侦总部,亦到访着名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考察除增强前线人员对内地刑事调查的了解,更扩阔他们视野。
 
在考察过程中,团员参观沈阳市公安局的控制中心,了解区内的警政,以及如何控制市内不同的闭路电视系统,从而有效协助刑侦人员执行侦查罪案等工作。团员也藉机会与当地刑侦人员交流办案经验。另外,团员在访问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期间也了解到内地刑侦人员所接受的训练。
 
团员均认为考察团的行程充实,有助加深对内地警务工作的认识。侦缉高级督察林恺聪说:「是次到访令团员大开眼界,与沈阳的资深刑侦人员交流也令团员获益良多。」
 
团员认为考察团有助加深对内地警务工作的认识。
团员认为考察团有助加深对内地警务工作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