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致警察公共關係科:
 
五月十日下午在銅鑼灣某個巴士站等巴士,卻見路面只有零星車輛,周邊的警員開始封路。巴士站排著長長的人龍,大家都顯得很焦急,雨不停灑下,卻未見有車輛駛過。
 
之後見到一隊警員為後面的遊行群眾開路,由銅鑼灣往灣仔方向一直走過來。前面的警長帶領著幾位警員操過,身邊有位正在等巴士的女士就急忙上前查問情況,警長很有禮貌地跟路人略為交代,並解釋等車的話仍需要一點時間,巴士站的人們知道後陸續離開。這時候我亦決定不再等巴士,沿途就伴隨著警長一直往前走,當然我是走在行人路上而不是在遊行路線上,怕妨礙他們工作。沿路見到有幾位市民向警長查問情況,只見警長都很禮貌地解說,途中他亦跟同僚交代後面人群情況,認真的視察著環境。最後到了灣仔區,離開前因為他正在跟站崗的警員對話,所以就瞄了他的肩膀一下。
 
也許這只是小事一樁,卻反映不是所有警員都是粗暴無禮。最近警察的負面新聞頗多,但就今天所見能使人覺得香港還有好警察,至少今日能遇到一位好警長。
 
市民溫小姐
 
(編按:信中表揚的人員為灣仔分區特遣隊警長王芳涯。)
 
《感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