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致警察公共关系科:
 
五月十日下午在铜锣湾某个巴士站等巴士,却见路面只有零星车辆,周边的警员开始封路。巴士站排着长长的人龙,大家都显得很焦急,雨不停洒下,却未见有车辆驶过。
 
之后见到一队警员为后面的游行群众开路,由铜锣湾往湾仔方向一直走过来。前面的警长带领着几位警员操过,身边有位正在等巴士的女士就急忙上前查问情况,警长很有礼貌地跟路人略为交代,并解释等车的话仍需要一点时间,巴士站的人们知道后陆续离开。这时候我亦决定不再等巴士,沿途就伴随着警长一直往前走,当然我是走在行人路上而不是在游行路线上,怕妨碍他们工作。沿路见到有几位市民向警长查问情况,只见警长都很礼貌地解说,途中他亦跟同僚交代后面人群情况,认真的视察着环境。最后到了湾仔区,离开前因为他正在跟站岗的警员对话,所以就瞄了他的肩膀一下。
 
也许这只是小事一桩,却反映不是所有警员都是粗暴无礼。最近警察的负面新闻颇多,但就今天所见能使人觉得香港还有好警察,至少今日能遇到一位好警长。
 
市民温小姐
 
(编按:信中表扬的人员为湾仔分区特遣队警长王芳涯。)
 
《感谢栏》传递市民对人员及警队的感受。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