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油尖警區一直積極推廣社會責任,於去年十月起推行「節能計劃」,以響應政府訂立的節能目標,提高人員的環保意識,減少耗電。油尖警區指揮官余達松在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的「節能大使」委任儀式上表示,在該計劃首階段期間,警區的耗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近三萬五千度,約百分之五點五,成功節省逾三萬八千元電費開支。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蕭傑雄表揚人員為計劃付出的努力,他指計劃除達到政府百分之五的節能目標外,更培養人員綠色生活的習慣。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張季祈全力支持「節能計劃」,並將試驗計劃推廣到西九龍總區其他警區。
 
「節能計劃」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是為期四個月的比賽,於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二月期間進行。八隊參賽隊伍每隊十至十五人,可自由實行計劃意念,以及邀請其他人員參與及推動節能。
比賽期間,人員推出多個簡易及創新的活動來改變用電習慣,包括重新評估不同時段使用升降機、空調及燈光的習慣。各隊又在警署內當眼位置張貼宣傳海報及貼紙,以及透過不同渠道提醒人員綠色管理信息。他們更定時在警署內進行「綠色巡邏」,確保沒有浪費電力。
 
在首階段勝出的隊伍可獲警區指揮官頒發嘉許信,並獲委任為警區「節能大使」,在計劃的第二階段繼續帶領警區節能。

 

余達松宣布「節能計劃」取得成功。
余達松宣布「節能計劃」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