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油尖警区一直积极推广社会责任,于去年十月起推行「节能计划」,以响应政府订立的节能目标,提高人员的环保意识,减少耗电。油尖警区指挥官馀达松在五月二十八日举行的「节能大使」委任仪式上表示,在该计划首阶段期间,警区的耗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三万五千度,约百分之五点五,成功节省逾三万八千元电费开支。
 
油尖警区副指挥官萧杰雄表扬人员为计划付出的努力,他指计划除达到政府百分之五的节能目标外,更培养人员绿色生活的习惯。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张季祈全力支持「节能计划」,并将试验计划推广到西九龙总区其他警区。
 
「节能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是为期四个月的比赛,于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二月期间进行。八队参赛队伍每队十至十五人,可自由实行计划意念,以及邀请其他人员参与及推动节能。
比赛期间,人员推出多个简易及创新的活动来改变用电习惯,包括重新评估不同时段使用升降机、空调及灯光的习惯。各队又在警署内当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及贴纸,以及透过不同渠道提醒人员绿色管理信息。他们更定时在警署内进行「绿色巡逻」,确保没有浪费电力。
 
在首阶段胜出的队伍可获警区指挥官颁发嘉许信,并获委任为警区「节能大使」,在计划的第二阶段继续带领警区节能。
 
馀达松宣布「节能计划」取得成功。
馀达松宣布「节能计划」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