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張相片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八月四日、十三日和二十日分別在觀塘社區會堂和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舉行三輪「耆樂警訊簡介會」,即場招募到三百名有意加入耆樂警訊的長者。
 
觀塘警區於九月四日舉辦「耆樂警訊會員註冊日暨電話防騙講座」,逾六十名警察義工和少年警訊即場替三百名準耆樂警訊新力軍登記成為會員並度身造制服。在主禮嘉賓觀塘警區指揮官李雅麗、耆樂警訊中央委員會委員黃帆風、資深地區人士觀塘區民聯會會長梁芙詠和觀塘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李偉珍的見證下,長者在儀式上宣讀聲明,加入成為會員。李雅麗勉勵長者發揮助人自助精神,並鼓勵友儕加入耆樂警訊。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人員於八月三十一日聯同耆樂警訊之滅罪耆兵和少年警訊成員共四十五人,參加由聖公會聖匠堂長者中心舉辦的「同賀中秋慶團圓」探訪獨居長者活動。探訪期間,人員除表達對獨居長者關懷外,還提醒他們注意個人保安和提高他們的防騙意識。活動透過跨機構合作,加強警區與社區組織的聯繫,並讓耆樂警訊成員有機會關懷社區,協助推行防罪計劃。
 
新界南總區
 
新界南總區、警察公共關係科、商業罪案調查科和投資者教育中心於八月十四日合辦「耆樂理財要三思 投資陷阱你要知」預防投資陷阱講座,荃灣、葵青、沙田和大嶼山警區共一百二十名耆樂警訊成員參加。講座旨在與長者建立滅罪伙伴關係,減少他們成為罪案受害者的機會。講座內容包括「理財、投資注意事項」、「層壓式銷售計劃」和「防騙小提示」,並呼籲長者小心理財和謹慎挑選投資項目,希望會員宣揚防騙信息,同時成為精明投資者。講座由新界南總區指揮官劉賜蕙擔任主禮嘉賓,各區滅罪會主席、委員和警區指揮官皆積極參與。
 
大埔警區
 
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鄧國禧和林竹泳、上水助理分區指揮官(行動)王錫基聯同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和多名上水分區耆樂警訊會員,於八月二十九日在網吧向青少年派發防罪單張,以提高市民對網絡罪行的認識。耆樂警訊會員警惕青少年切勿沉迷虛擬世界。大埔警區冀活動提醒青少年提防網上罪行和注意個人資料保安。
 
此外,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與耆樂警訊會員於九月二日聯同基督教香港祟真會福康長者中心舉辦「防罪講座迎中秋」。人員向耆樂警訊會員講解常見的行騙手法。大埔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曾海亮提醒會員,騙徒常冒認其子女以騙取金錢,呼籲會員提醒親友小心不明來歷的電話,而使用電腦時應妥善保存個人資料,慎防誤墮網絡陷阱。人員亦與會員分享印有防罪信息的月餅。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