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张相片

观塘警区
 
观塘警区警民关系组于八月四日、十三日和二十日分别在观塘社区会堂和刘陈小宝长者地区中心举行三轮「耆乐警讯简介会」,即场招募到三百名有意加入耆乐警讯的长者。
 
观塘警区于九月四日举办「耆乐警讯会员注册日暨电话防骗讲座」,逾六十名警察义工和少年警讯即场替三百名准耆乐警讯新力军登记成为会员并度身造制服。在主礼嘉宾观塘警区指挥官李雅丽、耆乐警讯中央委员会委员黄帆风、资深地区人士观塘区民联会会长梁芙咏和观塘少年警讯名誉会长李伟珍的见证下,长者在仪式上宣读声明,加入成为会员。李雅丽勉励长者发挥助人自助精神,并鼓励友侪加入耆乐警讯。
 
九龙城警区
 
九龙城警区人员于八月三十一日联同耆乐警讯之灭罪耆兵和少年警讯成员共四十五人,参加由圣公会圣匠堂长者中心举办的「同贺中秋庆团圆」探访独居长者活动。探访期间,人员除表达对独居长者关怀外,还提醒他们注意个人保安和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活动透过跨机构合作,加强警区与社区组织的联系,并让耆乐警讯成员有机会关怀社区,协助推行防罪计划。
 
新界南总区
 
新界南总区、警察公共关系科、商业罪案调查科和投资者教育中心于八月十四日合办「耆乐理财要三思 投资陷阱你要知」预防投资陷阱讲座,荃湾、葵青、沙田和大屿山警区共一百二十名耆乐警讯成员参加。讲座旨在与长者建立灭罪伙伴关系,减少他们成为罪案受害者的机会。讲座内容包括「理财、投资注意事项」、「层压式销售计划」和「防骗小提示」,并呼吁长者小心理财和谨慎挑选投资项目,希望会员宣扬防骗信息,同时成为精明投资者。讲座由新界南总区指挥官刘赐蕙担任主礼嘉宾,各区灭罪会主席、委员和警区指挥官皆积极参与。
 
大埔警区
 
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邓国禧和林竹泳、上水助理分区指挥官(行动)王锡基联同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和多名上水分区耆乐警讯会员,于八月二十九日在网吧向青少年派发防罪单张,以提高市民对网络罪行的认识。耆乐警讯会员警惕青少年切勿沉迷虚拟世界。大埔警区冀活动提醒青少年提防网上罪行和注意个人资料保安。
 
此外,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与耆乐警讯会员于九月二日联同基督教香港祟真会福康长者中心举办「防罪讲座迎中秋」。人员向耆乐警讯会员讲解常见的行骗手法。大埔警区警民关系主任曾海亮提醒会员,骗徒常冒认其子女以骗取金钱,呼吁会员提醒亲友小心不明来历的电话,而使用电脑时应妥善保存个人资料,慎防误堕网络陷阱。人员亦与会员分享印有防罪信息的月饼。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