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張相片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於九月五日舉行耆樂警訊「屯結精英」委任禮暨防騙工作坊。當日由屯門警區指揮官麥力高和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錦祥,向五十多名來自屯門地區分區委員會和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的長者頒發委任狀。典禮亦獲地區分區委員會主席、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和嶺南大學教授出席支持。
 
典禮以「屯結精英」過往的活動片段和功夫滅罪操展開序幕,大會並播放了兩輯「屯結精英」成員有份參與演出的防罪短片。典禮尾聲時,一名「屯結精英」成員帶領全場人士唱出由她親自填詞的「屯結精英」歌曲,表達滅罪的決心。為答謝「屯結精英」協助警隊宣傳滅罪,屯門警區派發與嶺南大學合作設計、以撲滅罪行為主題的滅罪月餅予長者。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九月十一日與四十多名上水蓬瀛仙館耆樂警訊會員參觀於金鐘政府合署藥物資訊天地舉行的「毒品調查科六十周年展覽」。
 
當日,由毒品調查科人員向耆樂警訊會員講解該科的工作和展品,包括毒品調查科的歷史發展、吸食毒品的工具和個案文件記錄。同日,會員亦前往山頂警隊博物館參觀,進一步了解警隊歷史。
 
另外,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九月二十九日,聯同新界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舉行「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派發道路安全單張」活動,多名耆樂警訊成員和香港交通安全隊長者隊成員在大埔市區內向市民派發道路安全單張,提醒市民正確使用過路設施和注意道路安全。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警區於九月八日舉行簡介會,向八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介紹來年活動大綱。由九月起,警區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北大嶼山醫院和東涌安全健康城市等部門和機構合辦連串活動,期望透過耆樂警訊會員的參與,協助警方向大嶼山村民傳遞滅罪和道路安全信息。
 
大嶼山警區指揮官黎德禮在會上呼籲會員善用他們生活經驗,協助警方防罪。離島區區議會副主席暨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周轉香支持長者積極參與警區活動。
 
警區首個活動已於九月二十四日舉行,漁護署人員向耆樂警訊會員講解基本的遠足和樹木知識。其後會員與少年警訊會員與村民傾談和派發防罪單張,以建立更鞏固的防罪網絡。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成員於九月二十二日,在義工隊和明愛中心社工的陪同下,到天水圍公共屋探訪約二十戶長者,派發防騙宣傳單張和紀念品,加深他們的防罪意識,並以長者角度和獨居長者深入溝通,分享區內常見騙案手法,提高長者的警覺性。
 
另外,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成員和義工於九月三十日參與博愛醫院一年一度的「耆才運動會」,在場設立「耆樂警訊」防罪攤位,讓長者透過參與「防騙拼圖」遊戲,在玩樂之餘認識各類常見的行騙罪行。警察義工與耆樂警訊成員亦向在場長者派發防騙宣傳單張和紀念品,並以個案分享形式向他們講解騙徒慣用犯案手法。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九月二十日安排六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參加「認識警隊暨增進防罪意識及提高道路安全一天遊」,參觀「毒品調查科六十周年展覽」、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赤柱美利樓、赤柱大街和卜公碼頭。會員表示活動令他們對毒品的禍害有更深入了解,亦讓他們進一步認識警隊,加強警方與長者的溝通,建立滅罪伙伴關係。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