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张相片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于九月五日举行耆乐警讯「屯结精英」委任礼暨防骗工作坊。当日由屯门警区指挥官麦力高和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周锦祥,向五十多名来自屯门地区分区委员会和新界西长者学苑联网的长者颁发委任状。典礼亦获地区分区委员会主席、屯门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和岭南大学教授出席支持。
 
典礼以「屯结精英」过往的活动片段和功夫灭罪操展开序幕,大会并播放了两辑「屯结精英」成员有份参与演出的防罪短片。典礼尾声时,一名「屯结精英」成员带领全场人士唱出由她亲自填词的「屯结精英」歌曲,表达灭罪的决心。为答谢「屯结精英」协助警队宣传灭罪,屯门警区派发与岭南大学合作设计、以扑灭罪行为主题的灭罪月饼予长者。
 
 大埔警区 
 
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九月十一日与四十多名上水蓬瀛仙馆耆乐警讯会员参观于金钟政府合署药物资讯天地举行的「毒品调查科六十周年展览」。
 
当日,由毒品调查科人员向耆乐警讯会员讲解该科的工作和展品,包括毒品调查科的历史发展、吸食毒品的工具和个案文件记录。同日,会员亦前往山顶警队博物馆参观,进一步了解警队历史。
 
另外,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九月二十九日,联同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举行「大埔警区耆乐警讯派发道路安全单张」活动,多名耆乐警讯成员和香港交通安全队长者队成员在大埔市区内向市民派发道路安全单张,提醒市民正确使用过路设施和注意道路安全。
 
 大屿山警区 
 
大屿山警区于九月八日举行简介会,向八十多名耆乐警讯会员介绍来年活动大纲。由九月起,警区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北大屿山医院和东涌安全健康城市等部门和机构合办连串活动,期望透过耆乐警讯会员的参与,协助警方向大屿山村民传递灭罪和道路安全信息。
 
大屿山警区指挥官黎德礼在会上呼吁会员善用他们生活经验,协助警方防罪。离岛区区议会副主席暨离岛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周转香支持长者积极参与警区活动。
 
警区首个活动已于九月二十四日举行,渔护署人员向耆乐警讯会员讲解基本的远足和树木知识。其后会员与少年警讯会员与村民倾谈和派发防罪单张,以建立更巩固的防罪网络。
 
 元朗警区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成员于九月二十二日,在义工队和明爱中心社工的陪同下,到天水围公共屋探访约二十户长者,派发防骗宣传单张和纪念品,加深他们的防罪意识,并以长者角度和独居长者深入沟通,分享区内常见骗案手法,提高长者的警觉性。
 
另外,元朗警区耆乐警讯成员和义工于九月三十日参与博爱医院一年一度的「耆才运动会」,在场设立「耆乐警讯」防罪摊位,让长者透过参与「防骗拼图」游戏,在玩乐之余认识各类常见的行骗罪行。警察义工与耆乐警讯成员亦向在场长者派发防骗宣传单张和纪念品,并以个案分享形式向他们讲解骗徒惯用犯案手法。
 
 水警海港警区 
 
水警海港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九月二十日安排六十多名耆乐警讯会员参加「认识警队暨增进防罪意识及提高道路安全一天游」,参观「毒品调查科六十周年展览」、葛量洪号灭火轮展览馆、赤柱美利楼、赤柱大街和卜公码头。会员表示活动令他们对毒品的祸害有更深入了解,亦让他们进一步认识警队,加强警方与长者的沟通,建立灭罪伙伴关系。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