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Operation SOLARPEAK」已進行超過一個月,不論你的工作崗位是前線行動或是後勤支援,作為警隊一分子,大家都在發揮專業精神,緊守崗位。在行動期間,新界北總區有數位來自不同單位的人員,決定以愛心來支持前線同袍。
 
「我們所做的,雖然並非價值連城,但代表了我們的關懷與支持!」以上是新界北總區總部支援組工友同事-楊子光(光哥)、李來順(順姐)、李蘭玉(玉姐),以及兩位新界北交通部警長-林細妹(細妹姐)和蘇惠寬(惠姐)的心聲。這個月來,同事們在外值班後回到警署時已十分疲累,加上身上配備多項裝備的重量更是累上加累。有見及此,這班同事便在新界北總區總部大樓地面大堂設立「加油站」。他們初時在「加油站」擺放新鮮水果,讓同事可以隨時補充體力,以及擺放市民對警隊的問候卡等,讓同事獲得心靈上的支持。
 
隨著行動持續,同事們取消休假,日以繼夜的輪班工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減少了。他們站在最前線,既要堅守崗位,又要面對捱更抵夜工作的疲累,但同事們毫無怨言,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發揮專業精神,確保香港治安穩定。
 
捱更抵夜致虛火
 
根據中國人的傳統智慧,捱更抵夜會導致「虛火上升」,長期如此,人會感到疲累。眼見前線同事不怕辛勞,面對挑戰迎難而上,負責後勤支援的同事雖然不用到現場當值,但他們心中都在想:「我們還可以做多些甚麼來支持他們呢?」
 
既然捱更抵夜不能避免,怎樣可以協助同事消除他們連日長時間工作的辛勞?既要「降火」,又要方便攜帶,更要大量供應,這並不是簡單的任務。最後,光哥、順姐、玉姐、細妹姐和惠姐,想到每天新鮮製作愛心涼茶。
 
愛心涼茶頻送上
 
各款涼茶,包括雞骨草、夏枯草、羅漢果水、五花茶、雪梨水等,天天不同,定時在新界北總區總部大樓地面大堂「加油站」新鮮供應,讓參與「Operation SOLARPEAK」的各單位同事享用,包括新界北總區的機動部隊、衝鋒隊、快速應變部隊、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交通部和刑事部。部分涼茶更會預留給上水和大興兩個行動基地的衝鋒隊和交通部同事。細妹姐和惠姐更自發在下班後購買涼茶材料,確保第二天早上必定有新鮮涼茶供應。
 
一杯自家製的愛心涼茶,分量雖然不多,但內裏蘊藏的心意和祝福卻是滿載。不論是前線行動,或是後勤支援的同事,都團結一致,發揮專業精神,為人員加油。
順姐細心製作愛心涼茶。
順姐細心製作愛心涼茶。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