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Operation SOLARPEAK」已进行超过一个月,不论你的工作岗位是前线行动或是后勤支援,作为警队一分子,大家都在发挥专业精神,紧守岗位。在行动期间,新界北总区有数位来自不同单位的人员,决定以爱心来支持前线同袍。
 
「我们所做的,虽然并非价值连城,但代表了我们的关怀与支持!」以上是新界北总区总部支援组工友同事-杨子光(光哥)、李来顺(顺姐)、李兰玉(玉姐),以及两位新界北交通部警长-林细妹(细妹姐)和苏惠宽(惠姐)的心声。这个月来,同事们在外值班后回到警署时已十分疲累,加上身上配备多项装备的重量更是累上加累。有见及此,这班同事便在新界北总区总部大楼地面大堂设立「加油站」。他们初时在「加油站」摆放新鲜水果,让同事可以随时补充体力,以及摆放市民对警队的问候卡等,让同事获得心灵上的支持。
 
随着行动持续,同事们取消休假,日以继夜的轮班工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也减少了。他们站在最前线,既要坚守岗位,又要面对捱更抵夜工作的疲累,但同事们毫无怨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发挥专业精神,确保香港治安稳定。
 
捱更抵夜致虚火
 
根据中国人的传统智慧,捱更抵夜会导致「虚火上升」,长期如此,人会感到疲累。眼见前线同事不怕辛劳,面对挑战迎难而上,负责后勤支援的同事虽然不用到现场当值,但他们心中都在想:「我们还可以做多些甚么来支持他们呢?」
 
既然捱更抵夜不能避免,怎样可以协助同事消除他们连日长时间工作的辛劳?既要「降火」,又要方便携带,更要大量供应,这并不是简单的任务。最后,光哥、顺姐、玉姐、细妹姐和惠姐,想到每天新鲜制作爱心凉茶。
 
爱心凉茶频送上
 
各款凉茶,包括鸡骨草、夏枯草、罗汉果水、五花茶、雪梨水等,天天不同,定时在新界北总区总部大楼地面大堂「加油站」新鲜供应,让参与「Operation SOLARPEAK」的各单位同事享用,包括新界北总区的机动部队、冲锋队、快速应变部队、总区失踪人口调查组、交通部和刑事部。部分凉茶更会预留给上水和大兴两个行动基地的冲锋队和交通部同事。细妹姐和惠姐更自发在下班后购买凉茶材料,确保第二天早上必定有新鲜凉茶供应。
 
一杯自家制的爱心凉茶,分量虽然不多,但内里蕴藏的心意和祝福却是满载。不论是前线行动,或是后勤支援的同事,都团结一致,发挥专业精神,为人员加油。
顺姐细心制作爱心凉茶。
顺姐细心制作爱心凉茶。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