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十九位警察談判組成員成功修畢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公共治安深造文憑(危機談判)」課程,並於十月十九日於港大獲頒畢業證書,成為該課程首屆畢業生。該課程是警隊內首個有學分豁免安排並獲得香港資歷架構第六級資歷級別認證(相等於碩士程度)的課程,警隊談判組的專業及內部訓練認證由此邁進新里程。
 
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學術及專業課程)兼人文及法律學院總監陳永華教授於畢業禮致開幕辭時,感謝警隊所有成員為維持治安、維護秩序及保障公眾安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並寄語警察談判組將課程學以致用,靈活運用危機談判技巧,面對劣勢險境迎難而上,展現無比堅毅奮勇和專業精神。
 
課程於二〇一二年十月開學,分為五個單元:公共治安、危機管理及指揮、人權及執法、危機談判的研究及危機談判的專業實務工作。課程強化了學員的專業知識,並提升談判小組的行動效能及整體效益。
 
談判組主管及課程其中一位籌委兼導師黃廣興高級警司表示,學術認證無疑可優化警察談判組成員的個人及專業能力,亦標誌著警隊在危機談判等各方面的執法水平均保持國際前列位置。
黃廣興(右六)與首批完成危機談判課程的警察談判組成員合照。
黃廣興(右六)與首批完成危機談判課程的警察談判組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