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十九位警察谈判组成员成功修毕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公共治安深造文凭(危机谈判)」课程,并于十月十九日于港大获颁毕业证书,成为该课程首届毕业生。该课程是警队内首个有学分豁免安排并获得香港资历架构第六级资历级别认证(相等于硕士程度)的课程,警队谈判组的专业及内部训练认证由此迈进新里程。
 
港大专业进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及专业课程)兼人文及法律学院总监陈永华教授于毕业礼致开幕辞时,感谢警队所有成员为维持治安、维护秩序及保障公众安全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并寄语警察谈判组将课程学以致用,灵活运用危机谈判技巧,面对劣势险境迎难而上,展现无比坚毅奋勇和专业精神。
 
课程于二〇一二年十月开学,分为五个单元:公共治安、危机管理及指挥、人权及执法、危机谈判的研究及危机谈判的专业实务工作。课程强化了学员的专业知识,并提升谈判小组的行动效能及整体效益。
 
谈判组主管及课程其中一位筹委兼导师黄广兴高级警司表示,学术认证无疑可优化警察谈判组成员的个人及专业能力,亦标志著警队在危机谈判等各方面的执法水平均保持国际前列位置。
黄广兴(右六)与首批完成危机谈判课程的警察谈判组成员合照。
黄广兴(右六)与首批完成危机谈判课程的警察谈判组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