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十月初的仁川亞運中,輔助警察隊(輔警)警員萬進傑在男子二十五米標準手槍項目排名第十五,成為香港奧運式射擊項目歷史上奪得最佳成績的業餘運動員。萬進傑更在男子十米氣手槍賽獲得第十八名,亦是香港業餘射擊運動的一項佳績。
 
香港射擊聯合總會秘書長兼輔警副總監楊祖賜於二〇一二年從倫敦奧運會回港後,從本地所有符合國際射擊水平的選手中,挑選了萬進傑進行二十五米標準手槍的射擊訓練。經過兩年時間,萬進傑入選了仁川亞運男子二十五米標準手槍項目,獲五百六十環和亞洲排名第十五的佳績,超越了楊祖賜在二〇〇六年亞洲射擊錦標賽中,以業餘射擊運動員身分獲得的五百五十六環和亞洲排名第十九的成績。
 
萬進傑自去年四月起,先後參與多項國際性賽事,包括男子十米氣手槍賽事的三場世界盃、全運會、東亞運動會、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亞洲氣槍射擊錦標賽、世界射擊錦標賽和亞運會;而二十五米標準手槍的賽事包括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世界射擊錦標賽和亞運會。
 
楊祖賜表示:「萬進傑對射擊的扳機動作有很好的感覺,小小的一千克扳機重量,能夠自如地控制預壓第一段火,這都有賴他多年來在氣手槍上所下的功夫。」 
 
萬進傑年紀只是三十出頭,以業餘槍手來說,前途實在無可限量。他正職是一名教師,對射擊的熱愛,由加入輔警隊的那一刻就開始。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接觸到奧運式手槍射擊,更加愛不釋手,並且全情投入,幾乎每天下班都進行兩至三個小時的訓練。
 
「兩年前,當楊Sir把一支點二二口徑的奧運式手槍交給我的時候,我感到很大的鼓勵,因為在香港能夠參與實彈射擊運動絕非容易。楊Sir 對培育新一代射擊接班人全無保留,除了不斷傳授手槍後坐力的控制技巧外,還安排國內教練來港重點指導,更定期讓我到廣州中國奧運射擊訓練基地加強培訓。今天的成績是總體的配合,我只能說一句:多謝!」萬進傑由衷地說。
 
萬進傑更表示:「我會在氣手槍項目上精益求精,希望能夠獲得二〇一六年巴西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實現運動員的最大夢想。」
 
楊祖賜表示,若萬進傑能夠參賽奧運,將會是警隊繼前輔警警員盧嘉琪出戰二〇〇四年雅典奧運會後,有第二位輔警人員參賽奧運。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