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在十月初的仁川亚运中,辅助警察队(辅警)警员万进杰在男子二十五米标准手枪项目排名第十五,成为香港奥运式射击项目历史上夺得最佳成绩的业余运动员。万进杰更在男子十米气手枪赛获得第十八名,亦是香港业余射击运动的一项佳绩。
 
香港射击联合总会秘书长兼辅警副总监杨祖赐于二〇一二年从伦敦奥运会回港后,从本地所有符合国际射击水平的选手中,挑选了万进杰进行二十五米标准手枪的射击训练。经过两年时间,万进杰入选了仁川亚运男子二十五米标准手枪项目,获五百六十环和亚洲排名第十五的佳绩,超越了杨祖赐在二〇〇六年亚洲射击锦标赛中,以业余射击运动员身分获得的五百五十六环和亚洲排名第十九的成绩。
 
万进杰自去年四月起,先后参与多项国际性赛事,包括男子十米气手枪赛事的三场世界杯、全运会、东亚运动会、东南亚射击锦标赛、亚洲气枪射击锦标赛、世界射击锦标赛和亚运会;而二十五米标准手枪的赛事包括东南亚射击锦标赛、世界射击锦标赛和亚运会。
 
杨祖赐表示:「万进杰对射击的扳机动作有很好的感觉,小小的一千克扳机重量,能够自如地控制预压第一段火,这都有赖他多年来在气手枪上所下的功夫。」 
 
万进杰年纪只是三十出头,以业余枪手来说,前途实在无可限量。他正职是一名教师,对射击的热爱,由加入辅警队的那一刻就开始。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奥运式手枪射击,更加爱不释手,并且全情投入,几乎每天下班都进行两至三个小时的训练。
 
「两年前,当杨Sir把一支点二二口径的奥运式手枪交给我的时候,我感到很大的鼓励,因为在香港能够参与实弹射击运动绝非容易。杨Sir 对培育新一代射击接班人全无保留,除了不断传授手枪后坐力的控制技巧外,还安排国内教练来港重点指导,更定期让我到广州中国奥运射击训练基地加强培训。今天的成绩是总体的配合,我只能说一句:多谢!」万进杰由衷地说。
 
万进杰更表示:「我会在气手枪项目上精益求精,希望能够获得二〇一六年巴西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实现运动员的最大梦想。」
 
杨祖赐表示,若万进杰能够参赛奥运,将会是警队继前辅警警员卢嘉琪出战二〇〇四年雅典奥运会后,有第二位辅警人员参赛奥运。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