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張相片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十月九日在香港聖公會太和長者鄰舍中心舉辦「耆樂警訊推廣及防騙講座」。人員向長者介紹耆樂警訊的多元化活動,並推廣大埔警區耆樂警訊的未來動向。有長者對耆樂警訊的活動很感興趣,並詢問參加辦法。人員還提醒長者提防各種騙案手法,呼籲他們將防騙防罪信息宣揚至身邊親友。有長者講述親友曾遇到的電話騙案經過,警民關係組同事則教導長者遇上類似騙案時的應對方法。
 
沙田警區
 
沙田警區與區內二十多間長者服務中心於過去三個月內共舉辦二十二次「預防騙案」和「道路安全」講座,約有一千五百名長者出席,由沙田警區人員講解罪案趨勢,並由耆樂警訊成員以話劇形式演繹騙徒犯案手法,以及協助派發防罪宣傳單張。區內長者服務中心亦為耆樂警訊「沙田銀鷹先鋒」招募計劃增添了六十五名新成員。
 
另外,沙田警區與區內兩家長者中心分別為耆樂警訊協辦不同工作坊和課程。保良局田家炳長幼天地為二十八名耆樂警訊提供四堂「防罪扭波練身手.宣揚滅罪齊幫手」的工作坊,旨在激活長者思考靈活和身手敏捷,讓他們有清晰頭腦預防騙案。仁愛堂香港台山商會長者活動中心則為另外二十八名耆樂警訊舉辦了三次平板電腦學習課程,讓長者學會使用電子媒體廣傳滅罪信息。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耆樂之聲」季刊已於十月出版第二期,今期該刊更招攬了已退休報刊編輯、校長和會計師成為新編輯成員,讓「耆樂之聲」的內容更能迎合長者需要。有見創刊號反應熱烈,今期已由二千份加印至三千份,派發地點亦由長者中心、診所和公共圖書館等擴展至區內議員辦事處和街坊會。
 
黃大仙警
 
黃大仙警區於十月十三日舉辦「耆樂警訊西南分區粵曲欣賞會」,主禮嘉賓包括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黃大仙西南分區委員會主席李達仁議員和副主席陳安泰議員,以及黃大仙區議員黎榮浩和莫應帆。當日活動有超過二百四十名長者和耆樂警訊成員參加。除了粵曲表演,大會亦邀請藝人羅蘭和黃韻材擔任活動滅罪大使,提醒長者小心騙案和注意個人安全。
 
西九龍總區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十月二十九日在高山劇場舉辦第十三次「樂在『耆』中防騙粵劇匯」,並獲錦紅霞劇團再次鼎力支持,演出四齣粵劇折子戲和一齣滅罪話劇,同場播放最新防騙短片,吸引逾千名長者參與。活動由西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麥國兆主禮,他與長者一同欣賞折子戲,並嘉許八名耆樂警訊「防騙大使」,感謝他們過去為宣揚防騙信息作出的努力。
 
屯門警區
 
耆樂警訊「屯結精英」的二十六名長者於十月十四日獲邀參與由屯門健康城市協會和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主辦的「思、動、獻」舞動日。當日出席嘉賓包括屯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蔡俊華,以及屯門民政事務處、衛生署和社福機構代表。活動理念是希望大家多「思」考青年與長輩關係、鼓勵以行「動」為社會作出貢「獻」。「屯結精英」的長者在活動中表演功夫滅罪操,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則向現場二百多名長者和學生分享社交媒體騙案的犯案手法,提升大家的防罪意識。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