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张相片

大埔警区
 
大埔警区警民关系组于十月九日在香港圣公会太和长者邻舍中心举办「耆乐警讯推广及防骗讲座」。人员向长者介绍耆乐警讯的多元化活动,并推广大埔警区耆乐警讯的未来动向。有长者对耆乐警讯的活动很感兴趣,并询问参加办法。人员还提醒长者提防各种骗案手法,呼吁他们将防骗防罪信息宣扬至身边亲友。有长者讲述亲友曾遇到的电话骗案经过,警民关系组同事则教导长者遇上类似骗案时的应对方法。
 
沙田警区
 
沙田警区与区内二十多间长者服务中心于过去三个月内共举办二十二次「预防骗案」和「道路安全」讲座,约有一千五百名长者出席,由沙田警区人员讲解罪案趋势,并由耆乐警讯成员以话剧形式演绎骗徒犯案手法,以及协助派发防罪宣传单张。区内长者服务中心亦为耆乐警讯「沙田银鹰先锋」招募计划增添了六十五名新成员。
 
另外,沙田警区与区内两家长者中心分别为耆乐警讯协办不同工作坊和课程。保良局田家炳长幼天地为二十八名耆乐警讯提供四堂「防罪扭波练身手.宣扬灭罪齐帮手」的工作坊,旨在激活长者思考灵活和身手敏捷,让他们有清晰头脑预防骗案。仁爱堂香港台山商会长者活动中心则为另外二十八名耆乐警讯举办了三次平板电脑学习课程,让长者学会使用电子媒体广传灭罪信息。
 
九龙城警区
 
九龙城警区「耆乐之声」季刊已于十月出版第二期,今期该刊更招揽了已退休报刊编辑、校长和会计师成为新编辑成员,让「耆乐之声」的内容更能迎合长者需要。有见创刊号反应热烈,今期已由二千份加印至三千份,派发地点亦由长者中心、诊所和公共图书馆等扩展至区内议员办事处和街坊会。
 
黄大仙警
 
黄大仙警区于十月十三日举办「耆乐警讯西南分区粤曲欣赏会」,主礼嘉宾包括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黄大仙西南分区委员会主席李达仁议员和副主席陈安泰议员,以及黄大仙区议员黎荣浩和莫应帆。当日活动有超过二百四十名长者和耆乐警讯成员参加。除了粤曲表演,大会亦邀请艺人罗兰和黄韵材担任活动灭罪大使,提醒长者小心骗案和注意个人安全。
 
西九龙总区
 
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十月二十九日在高山剧场举办第十三次「乐在『耆』中防骗粤剧汇」,并获锦红霞剧团再次鼎力支持,演出四出粤剧折子戏和一出灭罪话剧,同场播放最新防骗短片,吸引逾千名长者参与。活动由西九龙总区副指挥官麦国兆主礼,他与长者一同欣赏折子戏,并嘉许八名耆乐警讯「防骗大使」,感谢他们过去为宣扬防骗信息作出的努力。
 
屯门警区
 
耆乐警讯「屯结精英」的二十六名长者于十月十四日获邀参与由屯门健康城市协会和岭南大学服务研习处主办的「思、动、献」舞动日。当日出席嘉宾包括屯门警区警民关系主任蔡俊华,以及屯门民政事务处、卫生署和社福机构代表。活动理念是希望大家多「思」考青年与长辈关系、鼓励以行「动」为社会作出贡「献」。「屯结精英」的长者在活动中表演功夫灭罪操,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则向现场二百多名长者和学生分享社交媒体骗案的犯案手法,提升大家的防罪意识。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