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十一月七日,在啟德發展計劃區內舉行防止地盤盜竊研討會,共有超過二十個承建商和五十名工人代表出席。
 
啟德發展計劃規模龐大,範圍總面積逾三百二十公頃,有超過三十個地盤,每日約有五千六百名工人工作。在研討會上,警方與區內的主要承建商、管工和工人代表面對面作坦誠交流,並實地磡察,由工人講述過往的失竊經過。人員即場示範一些簡單而合乎經濟效益的防爆竊工具和方法,如使用優質閉耳式掛鎖扣、將貴重物料刻上防盜標記和拍照存檔、加裝閉路電視保安系統、鞏固鐵網、加強圍板和照明、在各出入口嚴格執行通道管制等。
 
警方更協助承建商擬訂監察保安措施制度,推動他們成立保安值日制,由工人分成小組,每組輪流設值日組長,並由組長在每日收工前負責檢查其範圍內的建築工具是否已妥為存放。經過一輪討論,承建商、管工和工人有正面回應。為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與會各方更建立了一個即時通訊群組,讓警方將最快最新的防罪資料即時發放給他們。
人員與承建商、管工和工人代表等建立即時通訊群組,以便交流最新防罪資料。
人員與承建商、管工和工人代表等建立即時通訊群組,以便交流最新防罪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