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中西區
 
中西區耆樂警訊會員於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參觀機動部隊訓練基地,讓他們親身感受其「不畏懼,敢承擔」的精神。警民關係組警長講解訓練設施,包括操場、課室、試催淚煙房和障礙訓練地點等,加深長者對機動部隊刻苦訓練的認識。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二十名「鳳凰使者」於去年十一月二十二和二十九日到大澳、深屈村、沙螺灣村、散頭村、大地塘村、白銀鄉村、黃公田村、窩田村、大蠔村、牛牿塱村和白芒村,向村民和郊遊人士宣揚單車安全及防罪信息。每名「鳳凰使者」須接受一級山藝和急救訓練,課程內容包括遠足技巧、地圖閱讀、指南針運用、導航技巧、氣象觀察和意外事件處理等。長者將所學的知識和技術回饋社區。
 
中區警區
 
中區警民關係組聯同中區耆樂警訊於十二月初在山頂一帶派發宣傳單張,提醒遊人小心個人財物。及後人員和會員暢遊山頂景色,並交流意見。會員向人員提及童年往事,人員亦藉機會向他們講解新的犯罪手法,並向他們推介警隊流動應用程式。當中七十五歲的會員張女士說:「自從我參加了中區耆樂警訊的活動,整個人好像向社會踏前了一大步,還醒目了很多。」
 
深水埗警區
 
深水埗警區指揮官譚澤恆於十二月十六日分別委任了深水埗三個地區分區委員會主席為「耆樂警訊」的區長,以及七個長者中心的耆樂警訊會員為正副隊長。日後由區長帶領中心正副隊長及會員籌辦和參與各項活動,例如於大型活動擔任義工、協助舉辦防罪和交通安全講座、派發單張和探訪區內其他有需要長者等。活動期間,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向在場一百五十名會員講解常見的騙徒犯案手法,望長者能提高警覺,以免墮入騙徒陷阱。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