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张相片

中西区
 
中西区耆乐警讯会员于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参观机动部队训练基地,让他们亲身感受其「不畏惧,敢承担」的精神。警民关系组警长讲解训练设施,包括操场、课室、试催泪烟房和障碍训练地点等,加深长者对机动部队刻苦训练的认识。
 
大屿山警区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二十名「凤凰使者」于去年十一月二十二和二十九日到大澳、深屈村、沙螺湾村、散头村、大地塘村、白银乡村、黄公田村、窝田村、大蚝村、牛牿塱村和白芒村,向村民和郊游人士宣扬单车安全及防罪信息。每名「凤凰使者」须接受一级山艺和急救训练,课程内容包括远足技巧、地图阅读、指南针运用、导航技巧、气象观察和意外事件处理等。长者将所学的知识和技术回馈社区。
 
中区警区
 
中区警民关系组联同中区耆乐警讯于十二月初在山顶一带派发宣传单张,提醒游人小心个人财物。及后人员和会员畅游山顶景色,并交流意见。会员向人员提及童年往事,人员亦藉机会向他们讲解新的犯罪手法,并向他们推介警队流动应用程式。当中七十五岁的会员张女士说:「自从我参加了中区耆乐警讯的活动,整个人好像向社会踏前了一大步,还醒目了很多。」
 
深水埗警区
 
深水埗警区指挥官谭泽恒于十二月十六日分别委任了深水埗三个地区分区委员会主席为「耆乐警讯」的区长,以及七个长者中心的耆乐警讯会员为正副队长。日后由区长带领中心正副队长及会员筹办和参与各项活动,例如于大型活动担任义工、协助举办防罪和交通安全讲座、派发单张和探访区内其他有需要长者等。活动期间,西九龙防止罪案办公室人员向在场一百五十名会员讲解常见的骗徒犯案手法,望长者能提高警觉,以免堕入骗徒陷阱。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