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4 張相片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與警察樂隊合作,於一月十四日為五十七名耆樂警訊會員安排了「精靈長者齊體驗樂隊之旅」。當日,樂隊隊員講述其歷史背景,再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並向會員介紹不同樂器,場內更有展覽展示樂隊風笛隊的歷史資訊。同時,隊員向長者宣傳防罪和提防電話騙案,並提醒他們注意家居保安。
 
中區警區
 
中區警區耆樂警訊於一月十八日至二月一日在上環假日行人坊(即摩利臣街和永樂街交界)擺設滅罪宣傳遊戲攤位,與市民同樂並宣傳滅罪信息。
 
攤位其中一項遊戲是要求參與市民即場透過手機,安裝警隊流動應用程式,並即時展示簡單瀏覽操作,便可獲贈防水手機袋,透過遊戲加深市民對該程式的認識。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與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一月十五日在粉嶺蓬瀛仙館祥華老人服務中心舉辦「防止騙案與家居安全宣傳及耆樂警訊會員招募講座」,由新界北防罪辦人員講解近期最常見的行騙手法,包括電話騙案和網上騙案,提醒長者小心誤墮騙案陷阱,並教導加強家居保安措施的方法。警民關係組人員亦推廣耆樂警訊和其活動,鼓勵長者投入社會服務,並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
 
沙田警區
 
沙田警區於一月十五日舉辦「梨園銀鷹折子戲.滅罪訊息傳千里」之耆樂警訊滅罪粵劇欣賞會,由沙田警區指揮官林曼茜主持開展儀式後,影星麥嘉向在場約七百多名沙田銀鷹先鋒,以及沙田區各長者中心的長者,講述電話騙案的騙徒手法和防止電騙的要點。在場觀眾除獲滅罪信息外,更可欣賞深圳市粵劇團的精彩演出。
● 只有中文版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