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隊與荷蘭警方簽訂打擊罪行意向書。警隊與荷蘭警方簽訂打擊罪行意向書。

處長曾偉雄於一月十六日代表警隊與荷蘭國家警察總局局長鮑曼簽訂共同打擊國際罪行意向書。這是荷蘭警方自二〇一三年一月重組架構成為一支國家警察部隊後,首份與香港警方簽署的協議。意向書涉及廣泛的警務合作事宜,標誌著雙方加強合作和鞏固伙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

處長在簽署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透過簽訂這份意向書,兩地警方除可加強合作外,亦可確保我們走在警務工作的前列。要站在更有利的位置以迎接挑戰,我深信攜手合作乃不二法門。」
 
鮑曼表示,香港向來都是荷蘭警方的策略伙伴。恐怖主義、毒品問題、清洗黑錢和網絡罪行等影響無遠弗屆,遍及全球,加強國際警務合作的需要有增無減。荷蘭警方定必全力以赴,與各地警方攜手應對。
 
鮑曼於一月十五至十七日訪港期間,除簽署這份共同打擊國際罪行意向書外,他和其率領的代表團還到訪警察學院和水警總區。是次訪問和簽訂意向書鞏固了兩地執法機關的合作,為更緊密的工作關係奠定穩固基礎。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宋智達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君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警察學院總督察 譚柏輝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潘耀文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