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交通部除致力透過宣傳、教育和執法保持道路安全和維持交通順暢,亦不斷提升器材、設備和各交通組別的訓練水平。
 
為保持技術上的優勢,各交通總區人員最近接收了十部新的MRCD雷達車速偵察機,以取代使用菲林的Multanova 6Fs。數碼雷達系統有助在較大範圍的實地行動中收集證據,並簡化把違例資料上載至非截停車輛檢控系統的程序。這是自二一三年引入二十三部TruCam鐳射測速儀後的另一項新器材。隨最近購置的新交通車輛於本年年初交付警方,各交通單位會有額外二十二部ProVida車內視像攝錄系統,以加強偵察車速的能力。
 
另外,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的試驗順利完成,現正進行購置工作,預計會於三月投入服務。該系統可協助人員找出被取消駕駛資格的登記車主、涉及交通拘捕令和車輛牌照過期的違例者。
 
為期兩個月的電子告票試驗計劃亦已完成,計劃涉及東區、西區、九龍城區、黃大仙區、大埔區及葵青區的區交通隊人員和交通督導員。當局現正處理有關工作,以期於二一七年之前引入個人數碼助理、印表機和電腦化後端系統。
 
由運輸署借調的汽車檢驗主任會為嫌疑車輛進行安全檢查和意外技術調查。為提供最新設施,新的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現正進行建築工程,預計於春季完成,之後何文田車輛扣留中心便會關閉。
 
為使執法器材的訓練標準化和進一步專業化,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將開設交通訓練組,現時交通總部正籌備轉移訓練材料。
 
對於交通警政的多項改變,總警司(交通)施得志表示:「道路上的車輛數目增加但意外數字維持穩定,實在令人欣慰。前線交通人員作出巨大努力,值得重視。我們會繼續提升器材及人員技能,以配合持續的挑戰。」
人員使用最新的MRCD雷達車速偵察機。
人員使用最新的MRCD雷達車速偵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