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交通部除致力透过宣传、教育和执法保持道路安全和维持交通顺畅,亦不断提升器材、设备和各交通组别的训练水平。
 
为保持技术上的优势,各交通总区人员最近接收了十部新的MRCD雷达车速侦察机,以取代使用菲林的Multanova 6Fs。数码雷达系统有助在较大范围的实地行动中收集证据,并简化把违例资料上载至非截停车辆检控系统的程序。这是自二〇一三年引入二十三部TruCam镭射测速仪后的另一项新器材。随最近购置的新交通车辆于本年年初交付警方,各交通单位会有额外二十二部ProVida车内视像摄录系统,以加强侦察车速的能力。
 
另外,自动车牌识别系统的试验顺利完成,现正进行购置工作,预计会于三月投入服务。该系统可协助人员找出被取消驾驶资格的登记车主、涉及交通拘捕令和车辆牌照过期的违例者。
 
为期两个月的电子告票试验计划亦已完成,计划涉及东区、西区、九龙城区、黄大仙区、大埔区及葵青区的区交通队人员和交通督导员。当局现正处理有关工作,以期于二〇一七年之前引入个人数码助理、印表机和电脑化后端系统。
 
由运输署借调的汽车检验主任会为嫌疑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意外技术调查。为提供最新设施,新的九龙湾车辆扣留中心现正进行建筑工程,预计于春季完成,之后何文田车辆扣留中心便会关闭。
 
为使执法器材的训练标准化和进一步专业化,警察驾驶及交通训练中心将开设交通训练组,现时交通总部正筹备转移训练材料。
 
对于交通警政的多项改变,总警司(交通)施得志表示:「道路上的车辆数目增加但意外数字维持稳定,实在令人欣慰。前线交通人员作出巨大努力,值得重视。我们会继续提升器材及人员技能,以配合持续的挑战。」
人员使用最新的MRCD雷达车速侦察机。
人员使用最新的MRCD雷达车速侦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