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葵青警區推出「高峰計劃」,在教育、康樂、治安和社區共融四方面,協助非華裔青少年發展潛能和融入社區。
 
在教育方面,葵青警區聯同民政事務署、香港社區網路、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和香港能仁專上學院合辦「才能拓展工作坊」,為非華裔學員提供二十四周的全面培訓,包括中文學習班、體能訓練、領袖才能訓練和警隊特別部門探訪等,以提升他們的個人質素和才能,從而提高他們在本地的就業機會。
 
「才能拓展工作坊」開幕典禮於一月三十一日在青衣警署舉行,在葵青警區指揮官黃建華、葵青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胡天祐、葵青區議會副主席羅競成,以及多名葵青區非華裔社區領袖的見證下,十九名非華裔學員以廣東話宣誓,為工作坊揭開序幕。當日,學員除用心聆聽招募組的簡介,更積極與警察學長交流,互相認識和了解投考警察的程序。
 
開幕禮後,學員與少年警訊和銀鷂先峰計劃的義工到區內最多非華裔人士聚居的地點,向市民派發印有烏都語的防罪單張,宣傳防罪信息。葵青區議員、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非華裔領袖等亦有到場支持活動。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