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於灣仔皇后大道東以南的低密度住宅區陸續開設新酒吧,引起社區人士關注可能會造成的滋擾問題。灣仔警區於是參考本地和海外經驗,推出全新的「尚品吧計劃」。這個以社區為本的先導計劃,協助警方與區議會、區內居民、酒吧代表,以及各相關政府部門,包括民政事務處、食物環境生署、環境保護署和地政總署,共同改善社區環境。
 
「尚品吧計劃」於三月十六日在日街舉行開幕典禮,灣仔警區副指揮官梁世九致辭時介紹計劃詳情,並聯同灣仔區議會主席孫啟昌、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各政府部門代表、居民組織和酒吧同業進行開幕儀式,象徵攜手建立一個安全、有秩序和無滋擾的環境。
 
在儀式中,灣仔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委任了十一名灣仔警區人員為「尚品吧計劃」聯絡主任,透過定期舉辦工作坊、聯絡活動和宣傳刊物,提升酒吧營運者的防罪意識和社會責任。另外,多間參與的酒吧獲頒約章,承諾將以下信息傳達給酒吧職員和顧客︰
 
負責任地售賣酒類:共建零滋擾環境,嚴守酒牌條款,以及不得向未成年或醉酒人士售賣酒類。
 
負責任地飲酒:切勿酒後駕駛、飲酒過量,或醉酒鬧事
 
梁世九表示,希望藉該為期六個月的先導計劃,加強各持分者的溝通,攜手建立優質環境,以達致雙贏。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