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由于湾仔皇后大道东以南的低密度住宅区陆续开设新酒吧,引起社区人士关注可能会造成的滋扰问题。湾仔警区于是参考本地和海外经验,推出全新的「尚品吧计划」。这个以社区为本的先导计划,协助警方与区议会、区内居民、酒吧代表,以及各相关政府部门,包括民政事务处、食物环境生署、环境保护署和地政总署,共同改善社区环境。
 
「尚品吧计划」于三月十六日在日街举行开幕典礼,湾仔警区副指挥官梁世九致辞时介绍计划详情,并联同湾仔区议会主席孙启昌、湾仔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各政府部门代表、居民组织和酒吧同业进行开幕仪式,象征携手建立一个安全、有秩序和无滋扰的环境。
 
在仪式中,湾仔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委任了十一名湾仔警区人员为「尚品吧计划」联络主任,透过定期举办工作坊、联络活动和宣传刊物,提升酒吧营运者的防罪意识和社会责任。另外,多间参与的酒吧获颁约章,承诺将以下信息传达给酒吧职员和顾客∶
 
负责任地售卖酒类:共建零滋扰环境,严守酒牌条款,以及不得向未成年或醉酒人士售卖酒类。
 
负责任地饮酒:切勿酒后驾驶、饮酒过量,或醉酒闹事
 
梁世九表示,希望藉该为期六个月的先导计划,加强各持分者的沟通,携手建立优质环境,以达致双赢。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