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張相片

在服務質素監察部「警隊增進表現計劃」撥款支持下,各警區和部門舉辦不同活動以推動人員精益求精,提升服務質素。
 
水警東分區
 
水警東分區於二月十三日在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舉行海事專業技能比賽,透過競技比賽促進東分區小隊人員的交流和提升海事專業技能,並加強人員的團隊精神和歸屬感。
 
比賽由水警總區指揮官郭蔭庶擔任評審,比賽項目環繞水警的主要工作,包括救援、船藝、船上滅火、機械,以及一般海事知識。四隊共二十名人員參與競逐,最後由巡邏小隊第一隊摘冠,近岸巡邏小隊和巡邏小隊第二隊分別奪得亞軍和季軍。
 
警察牌照課
 
警察牌照課於去年十至十二月舉辦員工建議活動,廣邀正規和文職人員提交意見書,推動部門持續進步。活動共有十五項涵蓋櫃台服務、資訊科技、檔案管理和內外溝通等多個範疇的建議入圍。由總警司(支援)和高級警司(支援)主持的評審委員根據成本效益、可行性和覆蓋面三大準則選出三名獲獎人士,並由警司(牌照)歐陽敏儀頒發獎項。
 
警長李麗儀和文書助理楊良器均建議改善牌照申請表格和證明文件範本,從而協助市民遞交申請,提升審批效率,他倆因此雙雙獲冠。李麗儀的另一份建議亦獲季軍,而高級文書主任高慧玲則奪得亞軍。
 
油尖警區
 
油尖警區於去年九月至今年三月期間舉辦「油尖警區優質服務-書籤設計比賽」,比賽分三個組別進行,包括油尖警區總部、尖沙咀分區和油麻地分區。書籤設計主題為「向市民提供優質服務」,有五十多人參加,製作了二十多份精美作品。
 
以油尖警區指揮官郭柏聰為首的評審委員會以主題表達、美感構圖,以及創新意念三個準則挑選得獎作品。全場總冠軍和油尖警區總部組別的冠軍由油尖警區警民關係組警長王啟榮奪得,另外兩個組別的冠軍為尖沙咀分區第四巡邏小隊警員鄭淇鋒,以及油麻地分區第五巡邏小隊主管鄧立成的團隊。
 rel=
 rel=
全場總冠軍和油尖警區總部組別的冠軍作品。
全場總冠軍和油尖警區總部組別的冠軍作品。
尖沙咀分區組別冠軍作品。
尖沙咀分區組別冠軍作品。
油麻地分區組別冠軍作品。
油麻地分區組別冠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