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警察演說學會第三屆周年大會暨晚宴於四月二十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約四十名演說學會會員和來自演講會的嘉賓聚首一堂。 
 
演說學會主席張靜總警司和學會司庫梁領群警司首先報告會務。張靜表示在2014/15財政年度,演說學會招攬了九十七名會員,並舉辦了八節聚會。會員於聚會時主要使用英語溝通,期間不單練習即席和備稿演講,更實習即席和備稿辯論。同時,該會邀請到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校友和學生擔任正方或反方,與會員就不同的辯題進行辯論。
 
報告會務後,會員隨即投入有關社交媒體應用的即席辯論,參加者雄辯滔滔,最後由警員陳信源擊敗其餘七名參加者,成為「最佳演講者」。
 
該學會已於旗下成立警察演說學會演講會,部分會員能與本港演講界的講者交流經驗。值得一提的是總督察吳海威於演講會分區普通話備稿演講比賽勝出,將代表香港區於本月參加華南總區普通話備稿演講比賽。
 
二〇一五至一七年演說學會的新執行委員會已組成,現正接受人員登記成為會員。有興趣的人員請留意告示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