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早上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面前宣誓就任,並在《主要官員的誓言》上簽名。處長早上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面前宣誓就任,並在《主要官員的誓言》上簽名。
處長盧偉聰五月四日履新。他早上首先到行政長官辦公室宣誓就職,其後在警察總部與處長級人員、員方代表及傳媒會面。
 
處長會見傳媒時表示,法治是香港成功重要的基石,警隊有效的執法有賴市民對警隊的信任和支持,他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警隊,致力撲滅罪行,維護法紀。
 
處長表示,會加強與市民的溝通,進一步解釋警隊的決定和行動背後的原因,希望令市民多些理解和體諒警隊的工作,明白警隊前線工作的困難。他希望透過加強溝通,增加市民和警隊之間的互信和互相尊重。
 
他說:「我希望可以做到不只警民合作,更是警民一家。因為大家都是在香港生活,在香港工作。」
 
處長與人員會面
 
處長接著與所有處長級人員會面,講述未來的工作方向。他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要確保警隊在固有的基礎上持續發展,另外亦要繼續一直以來的核心工作,即「維護法紀」和「除暴安良」。處長說:「我們會秉承政治中立,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態度執法。」
 
他表示,警隊會因應環境的轉變,繼續推行有效的措施打擊罪惡,尤其是「科技罪案」及「反恐」方面,警隊會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的聯繫,並強化打擊跨境罪行的合作。
 
處長及後與所有員方代表會面,包括警務人員和文職職系的代表。他表示,希望人員能「上下一心」。他說:「我希望大家,包括所有正規、輔警及文職同事,能夠團結一致,盡忠職守,有效履行警隊的職責。同時,我會竭力維護警隊的尊嚴,並且加強內部溝通,細心聆聽同事的心聲,保障大家合理的權益及福利。」
 
處長強調,將來警隊的工作將更具挑戰性,但他深信,只要能夠做到「團結一致,上下一心」,緊守崗位,一定可以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處長於宣誓就職後在警察總部會晤傳媒。
處長於宣誓就職後在警察總部會晤傳媒。
處長與文職人員代表會面。
處長與文職人員代表會面。

 (更多處長履新活動圖片刊圖片專輯)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助理主任 陳燕菁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秀君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鄭善華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