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早上在行政长官梁振英面前宣誓就任,并在《主要官员的誓言》上签名。处长早上在行政长官梁振英面前宣誓就任,并在《主要官员的誓言》上签名。

处长卢伟聪五月四日履新。他早上首先到行政长官办公室宣誓就职,其后在警察总部与处长级人员、员方代表及传媒会面。

处长会见传媒时表示,法治是香港成功重要的基石,警队有效的执法有赖市民对警队的信任和支持,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警队,致力扑灭罪行,维护法纪。
 
处长表示,会加强与市民的沟通,进一步解释警队的决定和行动背后的原因,希望令市民多些理解和体谅警队的工作,明白警队前线工作的困难。他希望透过加强沟通,增加市民和警队之间的互信和互相尊重。
 
他说:「我希望可以做到不只警民合作,更是警民一家。因为大家都是在香港生活,在香港工作。」
 
处长与人员会面
 
处长接着与所有处长级人员会面,讲述未来的工作方向。他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要确保警队在固有的基础上持续发展,另外亦要继续一直以来的核心工作,即「维护法纪」和「除暴安良」。处长说:「我们会秉承政治中立,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态度执法。」
 
他表示,警队会因应环境的转变,继续推行有效的措施打击罪恶,尤其是「科技罪案」及「反恐」方面,警队会加强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构的联系,并强化打击跨境罪行的合作。
 
处长及后与所有员方代表会面,包括警务人员和文职职系的代表。他表示,希望人员能「上下一心」。他说:「我希望大家,包括所有正规、辅警及文职同事,能够团结一致,尽忠职守,有效履行警队的职责。同时,我会竭力维护警队的尊严,并且加强内部沟通,细心聆听同事的心声,保障大家合理的权益及福利。」
 
处长强调,将来警队的工作将更具挑战性,但他深信,只要能够做到「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紧守岗位,一定可以使香港继续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
处长于宣誓就职后在警察总部会晤传媒。
处长于宣誓就职后在警察总部会晤传媒。
处长与文职人员代表会面。
处长与文职人员代表会面。

 (更多处长履新活动图片刊图片专辑)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助理主任 陈燕菁
人事部高级督察 黄树妹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秀君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郑善华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