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商业罪案调查科的伪钞展览室经重新设计和装修后,于四月二十七日由副处长(行动)黄志雄联同商业罪案调查科总警司黄英伟主持启用仪式。展览室位于警察总部警政大楼西翼十二楼,展出世界各地的伪钞和制造工具、香港伪制硬币和制造用具,以及伪造信用卡和制卡工具。
 
新的伪钞展览室已于五月一日启用,开放予执法机构、商业罪案调查课程学员,以及任何其他专责反假货币和假卡罪行的相关组织。
 
黄英伟表示:「推行这项翻新工程,是为了将伪钞展览室提升至现行标准,并鼓励更多人使用,从而与学员、外地执法机构和工作伙伴交流知识和经验。」展览室有助访客加深对世界各地多种伪制货币和相关物品的认识。他指出,现时本港的伪钞情况维持稳定,但由于假货币是对国际社会持续的威胁,因此加强相关各方合作,彼此交流知识和经验,以及发展真正的全球网络打击假货币,是各方的共同目标。
 
有关参观伪钞展览室的详情,请向商罪科总督察(专家及支援)郑家伟查询 (2860-8924/tommycheng@police.gov.hk)。
黄志雄参观伪钞展览室。
黄志雄参观伪钞展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