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偽鈔展覽室經重新設計和裝修後,於四月二十七日由副處長(行動)黃志雄聯同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黃英偉主持啟用儀式。展覽室位於警察總部警政大樓西翼十二樓,展出世界各地的偽鈔和製造工具、香港偽製硬幣和製造用具,以及偽造信用卡和製卡工具。
 
新的偽鈔展覽室已於五月一日啟用,開放予執法機構、商業罪案調查課程學員,以及任何其他專責反假貨幣和假卡罪行的相關組織。
 
黃英偉表示:「推行這項翻新工程,是為了將偽鈔展覽室提升至現行標準,並鼓勵更多人使用,從而與學員、外地執法機構和工作伙伴交流知識和經驗。」展覽室有助訪客加深對世界各地多種偽製貨幣和相關物品的認識。他指出,現時本港的偽鈔情況維持穩定,但由於假貨幣是對國際社會持續的威脅,因此加強相關各方合作,彼此交流知識和經驗,以及發展真正的全球網絡打擊假貨幣,是各方的共同目標。
 
有關參觀偽鈔展覽室的詳情,請向商罪科總督察(專家及支援)鄭家偉查詢 (2860-8924/tommycheng@police.gov.hk)。
黃志雄參觀偽鈔展覽室。
黃志雄參觀偽鈔展覽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