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第十二届警队学长计划开展仪式于四月二十七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由人事及训练处处长周国良、助理处长(人事)刘赐蕙和警队总学长刘保禄联同本港十间大学的嘉宾主持开展仪式。
 
周国良在开展礼中表示,警队学长计划的成功,有赖各大院校和学长鼎力支持。他更指出过去已有二百一十七名学长计划的学员于毕业后加入警队成为警务督察,平均每四名学长计划的学员投考见习督察,便有一人成功获录取,成绩斐然,足见计划成功。
 
招募组早前伙拍学长于各大学进行遴选面试,挑选合适学员参与计划。在众多申请者中选出二百零七名大学生成为二〇一五至一六年度警队学长计划的学员。参与学员均为就读本地十间大学的全日制学士学生。十间院校包括城市大学、浸会大学、树仁大学、岭南大学、中文大学、教育学院、理工大学、科技大学、公开大学和香港大学。
 
警队学长计划把来自警队不同岗位的同事,以学长身分与其母校的学弟学妹联系,透过交流和分享工作经验、警察知识和人生阅历,让学员认识警务工作的专业性和挑战。今年的学长队伍由一百零一人组成,他们拥有行动和刑事警务工作经验。学长给予学员宝贵意见,从而启发和激励他们加入警队,服务社会。透过计划,学员将获安排参观多个前线单位、在警察单位参与暑期实习工作、参与夏令营和其他由招募组安排的活动。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