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第十二屆警隊學長計劃開展儀式於四月二十七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由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助理處長(人事)劉賜蕙和警隊總學長劉保祿聯同本港十間大學的嘉賓主持開展儀式。
 
周國良在開展禮中表示,警隊學長計劃的成功,有賴各大院校和學長鼎力支持。他更指出過去已有二百一十七名學長計劃的學員於畢業後加入警隊成為警務督察,平均每四名學長計劃的學員投考見習督察,便有一人成功獲錄取,成績斐然,足見計劃成功。
 
招募組早前伙拍學長於各大學進行遴選面試,挑選合適學員參與計劃。在眾多申請者中選出二百零七名大學生成為二〇一五至一六年度警隊學長計劃的學員。參與學員均為就讀本地十間大學的全日制學士學生。十間院校包括城市大學、浸會大學、樹仁大學、嶺南大學、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理工大學、科技大學、公開大學和香港大學。
 
警隊學長計劃把來自警隊不同崗位的同事,以學長身分與其母校的學弟學妹聯繫,透過交流和分享工作經驗、警察知識和人生閱歷,讓學員認識警務工作的專業性和挑戰。今年的學長隊伍由一百零一人組成,他們擁有行動和刑事警務工作經驗。學長給予學員寶貴意見,從而啟發和激勵他們加入警隊,服務社會。透過計劃,學員將獲安排參觀多個前線單位、在警察單位參與暑期實習工作、參與夏令營和其他由招募組安排的活動。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