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系列「知識茶座」提升學習氣氛
 
新系列「知識茶座」的首輪分享會已於早前舉行,當日座無虛席,不同部門的人員參與以藥後及酒後駕駛為題的分享會。來自交通總部駕駛能力受損執法政策組和交通總部法例檢討及策劃的講者,分享藥後及酒後駕駛的警隊策略和政策、執法行動的相關法例,以及打擊藥後及酒後駕駛的措施。

分享過後,隨即舉行一個小測驗以協助參加者溫故知新。另外,眾人也透過電子平台進行實時意見調查,結果反映參加者認為分享會有效加深他們對處理藥後及酒後駕駛案件的認識和技巧。 
 
「知識茶座」自二〇〇九年起,每月舉行一次,以分享形式與同事交流知識和經驗。在新委任的「同儕指導計劃」知識管理先鋒錢曾璐高級警司帶領下,新系列的「知識茶座」延續輕鬆的學習氣氛,而主題亦配合同事的需要或增進知識方面而設定,包括加長問答環節,以增進知識交流、推廣學習文化和提升警隊的凝聚力。
 
此外,「同儕指導計劃」亦加推一站式電郵服務。由即日起,人員除以電話外,也可透過新設立的電郵:PAS@police.gov.hk向一百二十多名不同範疇的同儕指導員查詢。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