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有些人要完成心願會比一般人困難得多,警察義工隊的成員為一名患有先天性大腦麻痺和肌肉萎縮的病人阿儀完成了一項「非常任務」。
 
阿儀須長期接受物理治療,但隨年漸長,情況開始惡化,約一個月後便要接受手術,於身上安裝一部儀器,之後再無法參與任何有可能碰撞的活動。她夢想可以如鳥兒般於天空翱翔,於是擁有豐富經驗的滑翔傘導師–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員袁偉傑,聯同二十多名警察義工一起協助阿儀完成心願。
 
參與滑翔傘飛行活動的人士一般需要先登上高山山頂,再配合良好天氣情況才能進行。試飛當日的地點就選定於海拔八百米高的大東山,由於阿儀不良於行,義工須由山腳將她和裝備運送上山頂,當日天氣炎熱,對他們的體能是一大挑戰。有義工表示:「這次是阿儀的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的飛翔機會,能協助她完成心願,不論多辛苦都值得。」
 
阿儀非常感謝警察義工和導師袁偉傑為她的付出,讓她可一圓飛天夢。

 

 rel=
義工由山腳將阿儀和裝備運送上山頂。
義工由山腳將阿儀和裝備運送上山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