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9 張相片

西區警區
 
西區耆樂警訊於四月十七日舉辦社交平台分享會,由西區少年警訊義工教導長者使用社交平台的基本技巧,以緊貼該會最新動態、重溫活動相片,並宣揚最新防罪信息。
 
沙田警區
 
沙田銀鷹先鋒於四月二十五日出席由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主辦的「沙田交通安全公園開放日暨長者行人安全推廣日」,長者除可參與攤位遊戲外,亦聆聽道路安全組人員講解行人安全知識。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與「明愛元天長者學苑」於五月六日合辦「智能手機防騙班」,由人員講解如何預防智能電話騙案和認識最新的科技騙案,並教導長者用智能手機瀏覽警隊公眾網頁。活動由元朗天主教中學的學生義工一對一教授長者使用智能手機時須注意的事項,參與的耆樂警訊會員均表示課程實用。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耆樂警訊於四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舉辦「防騙滅罪講座」,由大埔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向長者講解最新的罪案信息和騙徒行騙手法,同時教導他們如遇騙案時的應對方法。
 
深水埗警區
 
深水埗警區耆樂警訊聯同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於四月三十日在區內爆竊罪案黑點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居民提高警覺,免招損失。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和觀塘警署義工於早前為一百二十多名觀塘耆樂警訊會員舉辦「至『Net』耆兵」工作坊,教導會員用智能電話下載和登記使用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和即時通訊軟件,並向他們介紹該區耆樂警訊社交平台專頁和警隊流動應用程式。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海港警區耆樂警訊於四月十七日在長洲警署參與「精靈長者共度警隊一百七十周年紀念水警展覽」,會員除了觀賞水警展的開幕典禮,以及從展覽中了解歷代水警的工作、裝備和發展,亦能欣賞身穿不同年代水警制服的警員表演步操,以及參與尋寶活動。另外,長者亦登上停泊在碼頭的水警輪,觀看導航設備和水警工作的影片。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警區於四月二十三日舉行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之「鳳凰使者結業典禮」,由大嶼山警區指揮官何潤勝和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頒授「鳳凰使者計劃修業證書」和「一級山藝課程修業證書」予三十名鳳凰使者結業生。在過去七個月,使者在區內公共屋邨、私人屋苑和鄉郊村落向居民、村民和郊遊人士宣揚單車安全和防罪信息。
 
旺角警區
 
旺角警區警民關係組舉辦「耆聚晨光滅罪在旺角」活動,於四月十三日和二十一日清晨,帶領旺角警區耆樂警訊成員到富榮花園附近一帶休憩公園和麥花臣遊樂場,向晨運人士派發防罪宣傳單張。期間,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和議員仇振輝,以及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到場支持。隨後,人員與晨運人士一同早操,並向他們講解最新的犯案趨勢和手法。

● 只有中文版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