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張相片

小艇分區成立三十五周年
 
逾二百名現職、退役和曾經駐守小艇分區的人員於四月二十五日齊集昂船洲小艇分區總部慶祝該分區成立三十五周年,並由處長曾偉雄和水警總區指揮官郭蔭庶出任主禮嘉賓,多名長官、同事和其家屬亦有出席。
 
曾偉雄在致辭時緬懷昔日於反走私特遣隊工作期間與前線同事並肩作戰的苦與樂。他讚揚小艇分區人員表現出專業精神,堅毅不屈,無畏無懼,並勉勵人員繼續努力,以最安全和有效率的態度執行職務。
 
小艇分區最近透過新增的「海事緊急應變」優化計劃增強其職能,使人員可提供行進間登船、搜查和更大範疇支援予其他警隊單位。
 
水警小艇隊於一九七九年成立,當時主要職責為應付大量湧入本港的非法入境者。至九十年代,小艇隊與反走私特遣隊緊密合作,處理高速快艇的走私活動。該兩支部隊於二〇〇三年合併成為小艇分區。
 
水警西分區聯合海上救援演習
 
為提升港珠澳大橋工程承辦商處理海上事故的知識和加強雙方合作,水警西分區曾於去年六月和本年一月為工程承辦商舉辦交流會,並確立一個加強雙方溝通的機制。為測試該溝通機制的成效,水警西分區於四月二十七日聯同一工程公司在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接段舉行海上救援演習。
 
演習模擬有工人從工作平台意外墜海,水警輪迅速到達現場並聯同該工程公司的海上救援隊將墜海者救起。水警西分區署理指揮官羅家康於演習後表示演習過程順利,達致預期效果,除加強水警的應變效率,亦提升工程建築公司的知識。此外,參與人士亦交流經驗和知識。
 
水警總區草地滾球隊奪華勵士盾
 
一年一度由警察草地滾球會主辦的華勵士盾區際比賽於四月二十九日圓滿結束,來自各總區的八隊運動員經三星期激烈的循環賽後舉行決賽,最後由水警總區摘冠。刑事紀錄科和東九龍交通分別贏得亞軍和季軍,基礎訓練學校奪殿軍。
 
賽後由警察學院院長劉保祿頒發獎盃,他祝賀優勝隊伍,並稱讚他們發揮團隊和體育精神。籌辦比賽的督察馬雄章表示,今年賽事吸引九名新成員參賽,正符合華勵士盾推廣草地滾球運動和鼓勵人員參與的目的。
 
水警南分區參與水上安全日
 
水警南分區於五月一日參加由香港拯溺總會和香港游泳教師協會在淺水灣舉辦的第十屆「香港水上安全日」,逾一千六百名市民參與。
 
水警南分區南十字星義工隊在活動中設置攤位展示水上救生設備,以加強宣傳水上安全意識。當中有充氣式水上活動救生衣、求生手提火焰和積遜式救生吊床。同時,人員亦向公眾介紹水警最新型的危險職務救生衣,並邀請市民體驗該救生衣的操作過程。
 
捐血助人
 
水警總區於四月二十八日在水警總部舉行「水警總區捐血日」,共有五十四名警務和文職人員參與捐血。水警總區會繼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