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每年清明和重陽都是發生山火的高危日子。在四月七日中午十二時許,羅湖快景路近過境聯檢大樓對開山頭發生山火,警隊在大石磨的無線電發射基站亦受波及。山火被救熄後,通訊科無線電基建組和場地管理組的同事馬上到現場視察系統受損情況,發現所有無線電通訊的電纜設施都被山火破壞。
 
為拯救受損壞的無線電通訊設施,通訊科跨組別的同事,包括無線電基建組、視像支援組和場地管理組於山火發生後翌日組成拯救小組,大家懷著熱血的心,訓練有素地將各樣所需的工具和物料運送到基站,各司其職,希望盡快把該站的設施修復,以免影響警隊的通訊服務。
 
在同事的努力下,大石磨的警察無線電通訊系統在事發後二十四小時的短時間內回復正常服務,在這大半天的工作中,在場人員腦海中只有眼前的任務,沒有一刻停下手來。人員對工作充滿熱誠,並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由此可見通訊科是個大家庭,大家無論何時何地都以專業的態度履行職責。
 
資訊系統部通訊科
 
● 只有中文版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