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張相片

中區
 
中區耆樂警訊由三月初起,逢星期三在中區少年警訊會所舉辦周會,每次聚會以不同文化和娛樂作主題,例如舞蹈、歌唱、書畫和健康操等,並加插知識分享,包括「警隊流動應用程式知多啲」、「中區耆樂警訊面書面面觀」,以及其他與防騙和交通安全的知識分享。會員認為周會娛人娛己,還可吸收不同知識。
 
五月下旬,警察公共關係科耆樂警訊組總督察李國忠和耆樂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黃帆風出席周會,他們對會員的民族歌舞表演讚口不絕,黃帆風鼓勵中區警民關係組人員繼續推廣該項活動,並鼓勵長者積極投入社會服務,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
 
九龍城區
 
九龍城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六月七日帶領五十名耆樂警訊「滅罪耆兵」參觀廉政公署總部大樓,以深入了解防止貪污、賄賂等知識。選舉將至,長者透過活動了解「種票」、「賄選」概念,以免墜入「選舉舞弊」陷阱。此外,長者亦認識進行樓宇維修時的貪污風險和防貪措施。
 
西區
 
西區警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李越麟於六月十八日,向保良局長者援手網絡中心和該中心十八名西區耆樂警訊會員頒發感謝狀,以表揚會員積極參與由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舉辦的「防騙信息傳萬家」活動,並將防罪資訊向身邊親友分享。
 
屯門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五月六日安排七名耆樂警訊「屯」結精英,聯同青山分區特遣隊和軍裝巡邏小隊人員在屯門區青山村一帶,向村民派發「屯」 結攜「守」鄉村防盜約章。活動由青山分區指揮官戴雄健和青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黃可謀帶領眾人探訪村民,提醒他們提防爆竊案件,並推動和宣傳鄰里守望相助的信息。
 
沙田區
 
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黃嘉榮聯同三十名沙田區「銀鷹先鋒」,於六月四日到港鐵第一城站,出席由鐵路警區和港鐵合辦的鐵路安全知識和防騙防罪講座。「銀鷹先鋒」在講座後向站內乘客派發滅罪宣傳單張。
 
另外,於六月九日,沙田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帶領五十五名「銀鷹先鋒」參觀民航處教育徑,並由民航處導賞員講解民航知識。及後,人員向長者講述最新騙案手法,以及防止被騙要點。
 
大埔區
 
大埔區耆樂警訊於六月十八日在救世軍大埔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主辦的「端陽敬老匯演2015」活動中設置防罪攤位,向長者宣揚各種防罪信息,包括提防裸聊勒索、電話和電郵騙案,以及保護個人資料等。

 

● 只有中文版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