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6 张相片

中区
 
中区耆乐警讯由三月初起,逢星期三在中区少年警讯会所举办周会,每次聚会以不同文化和娱乐作主题,例如舞蹈、歌唱、书画和健康操等,并加插知识分享,包括「警队流动应用程式知多啲」、「中区耆乐警讯面书面面观」,以及其他与防骗和交通安全的知识分享。会员认为周会娱人娱己,还可吸收不同知识。
 
五月下旬,警察公共关系科耆乐警讯组总督察李国忠和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黄帆风出席周会,他们对会员的民族歌舞表演赞口不绝,黄帆风鼓励中区警民关系组人员继续推广该项活动,并鼓励长者积极投入社会服务,与警方携手扑灭罪行。
 
九龙城区
 
九龙城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于六月七日带领五十名耆乐警讯「灭罪耆兵」参观廉政公署总部大楼,以深入了解防止贪污、贿赂等知识。选举将至,长者透过活动了解「种票」、「贿选」概念,以免坠入「选举舞弊」陷阱。此外,长者亦认识进行楼宇维修时的贪污风险和防贪措施。
 
西区
 
西区警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李越麟于六月十八日,向保良局长者援手网络中心和该中心十八名西区耆乐警讯会员颁发感谢状,以表扬会员积极参与由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举办的「防骗信息传万家」活动,并将防罪资讯向身边亲友分享。
 
屯门区
 
屯门警区警民关系组于五月六日安排七名耆乐警讯「屯」结精英,联同青山分区特遣队和军装巡逻小队人员在屯门区青山村一带,向村民派发「屯」 结携「守」乡村防盗约章。活动由青山分区指挥官戴雄健和青山分区助理指挥官(行动)黄可谋带领众人探访村民,提醒他们提防爆窃案件,并推动和宣传邻里守望相助的信息。
 
沙田区
 
沙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黄嘉荣联同三十名沙田区「银鹰先锋」,于六月四日到港铁第一城站,出席由铁路警区和港铁合办的铁路安全知识和防骗防罪讲座。「银鹰先锋」在讲座后向站内乘客派发灭罪宣传单张。
 
另外,于六月九日,沙田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带领五十五名「银鹰先锋」参观民航处教育径,并由民航处导赏员讲解民航知识。及后,人员向长者讲述最新骗案手法,以及防止被骗要点。
 
大埔区
 
大埔区耆乐警讯于六月十八日在救世军大埔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主办的「端阳敬老汇演2015」活动中设置防罪摊位,向长者宣扬各种防罪信息,包括提防裸聊勒索、电话和电邮骗案,以及保护个人资料等。
 

 

● 只有中文版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