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8 张相片

「灭罪活力号」宣扬道路安全


耆乐警讯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在秀茂坪交通安全城举行宣传车「灭罪活力号」的启动仪式,宣传车已于十一月底至十二月初走访二十四个地点,推广道路安全,并将于随后的四个月内走访全港各区,向广大市民宣扬扑灭罪行信息。


助理处长(支援)林文荣在启动仪式中表示,今年首九个月共有二千四百八十七宗涉及长者伤亡的交通意外,比去年同期的二千三百八十宗上升了百分之四;而涉及长者的交通意外占全港交通意外的百分之二十一。他希望「灭罪活力号」可加强长者对道路安全的意识。


耆乐警讯会员于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四日期间乘坐「灭罪活力号」到访二十四个停驻站,派发道路安全宣传单张,以提醒公众人士,特别是长者,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宣传车设有电脑游戏和资讯站,让参加者进一步了解多个灭罪和道路安全主题。


「灭罪活力号」下一个宣传主题是冬季防罪锦囊,将于本月中旬推出。更多关于「灭罪活力号」的资料可浏览耆乐警讯网页: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1_useful_info/spc.html


沙田警区


沙田警区银鹰先锋于十月三十日在警察机动部队基地参观结业操预演,其后于锦田乡村俱乐部进行防骗灭罪讲座。银鹰先锋亦于十一月十一日参观粉岭警犬训练基地。当日警察领犬员介绍警犬的训练过程和带领会员参观犬舍,会员更有机会穿上训练警犬用的特别保护衣。其后会员参观天水围湿地公园和参与灭罪讲座。


油尖警区


油尖警区警民关系组于十月十六日和二十三日举行「We Love Yau Tsim耆乐警讯入门急救班」,共有四十多名会员参加。课程中香港圣约翰救护机构导师为会员介绍急救基本原理,并教授基本急救的应用方法。会员投入课程,踊跃发问。


西区警区


西区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于十月三十日到访警察机动部队基地,参观机动部队结业操预演。期间警民关系组人员向会员讲述最新罪案资讯,并邀请他们协助宣扬灭罪信息。


大屿山警区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于十一月七日举办「『耆』『屿』灭罪乐缤纷暨动感标语颁奖典礼」,共四百多名会员和大屿山区老友记一同参与。活动包括话剧表演、金曲献唱和灭罪游戏。


另外,该区耆乐警讯自九月起举办第二期「凤凰使者计划」,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北大屿山医院和东涌安全健康城市合办活动,期间凤凰使者探访多条大屿山乡村,并向村民派发月历、灭罪单张和防盗器。当凤凰使者完成山艺课程和探访后,会获颁一级山艺修毕证书和感谢状,以表扬他们对警方的支持和协助。


大埔警区


大埔警区耆乐警讯于十月二十三日安排五十名会员参观屯门交通安全城,以加强会员道路安全意识。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人员更为会员举行道路安全讲座,讲解各种过路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单车安全注意事项。同日,会员亦参观大埔慈山寺,欣赏仿唐特色的建筑和了解佛教文化。


观塘警区


观塘警区耆乐警讯、少年警讯和该区非华裔人士早前参加由东井圆慈善社举办的「万指千人印济公」手指印画活动。参加者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济公手指画,为香港打破健力士手指纹画的世界纪录。


元朗警区


五十名元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于十一月七日获惩教署邀请到赤柱参观惩教署职员训练院,其后更在「惩教署第六十三届秋季卖物会」上表演由元朗警区辅警警员叶智程所创的「灭罪正义拳」。


另外,元朗警区与锦光元朗综合社区服务中心于十一月十八日合办「智叻开心训练营」,近百名会员参与。长者在警察义工指导下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登入警队流动应用程式,并浏览「警队Facebook」专页和「元朗警区耆乐警讯Facebook」专页。元朗警区指挥官霍乐生呼吁会员向其他长者介绍警队和元朗警区耆乐警讯的Facebook专页,以获得最新灭罪信息。

「灭罪活力号」宣扬交通安全信息。
「灭罪活力号」宣扬交通安全信息。
沙田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湿地公园。
沙田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湿地公园。
油尖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加入门急救班。
油尖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加入门急救班。
西区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警察机动部队基地。
西区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观警察机动部队基地。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与「『耆』『屿』灭罪乐缤纷暨动感标语颁奖典礼」。
大屿山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与「『耆』『屿』灭罪乐缤纷暨动感标语颁奖典礼」。
大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到访慈山寺。
大埔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到访慈山寺。
观塘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与打破健力士手指纹画世界纪录。
观塘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参与打破健力士手指纹画世界纪录。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登入警队流动应用程式。
元朗警区耆乐警讯会员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登入警队流动应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