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张相片

刑事部支援科高级警司李伟文带领「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下称「政策组」)与刑事部及其他刑侦岗位的义工和家属,于十二月十九日在警察学院为近六十名香港弱智人士家长联会(下称「联会」)会员举办联系活动。


活动当日,义工带领参加者参观警察学院,并介绍学员受训内容和日常警务工作。同场亦有警犬队表演、机械人「机灵先生」宣扬防罪信息、有奖游戏、魔术表演和扭扭汽球制作坊。透过是次活动,参加者和义工互相加深认识,而义工亦透过解释日常警务工作,帮助智障人士和其家属了解警务程序,加强他们对人员的了解和信任。


活动完结时,联会主席向政策组致送纪念品以感谢活动安排和人员的积极参与,更表示活动有效打破智障人士社群与人员之间的隔膜。


除对外的联系工作,政策组亦正筹划于一月二十六日举办「辨识及处理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座谈会。届时将会有精神科医生、智障及精神紊乱人士家长和警队临床心理学家分享有关智障及精神紊乱人士的知识、经验及相关注意事项,以提升人员处理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的专业性。详情已于警察告示栏发放。


人员传递预防性侵犯信息


另外,政策组亦于圣诞期间制作一系列海报,主题包括「网上虚拟 交心不宜」、「开怀畅饮 格外留神」和「保持警觉 预防性侵犯」。政策组把海报分派至各区中小学、社区中心、青少年中心和娱乐场所,以提高市民于佳节消遣期间的自我保护和预防性侵犯意识。为加强宣传,政策组亦与中区警区和兰桂坊协会合作,日前在兰桂坊展示有关预防性侵犯的海报,以提醒市民谨慎交友,避免成为受害人。

刑事部支援科人员与智障人士和其家属互动。
刑事部支援科人员与智障人士和其家属互动。
海报提高市民的自我保护和预防性侵犯意识。
海报提高市民的自我保护和预防性侵犯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