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油尖警区透过社群参与计划「我爱油尖」成立「油麻地外展队」,成员主要由「尼泊尔特遣队」的警察义工和尼泊尔籍的社区领袖组成。外展队在街头展开外展探访接触非华裔青少年,以了解他们的需要和宣扬灭罪信息,并加强他们对警队的了解和信任。


「油麻地外展队」于十二月十二日在区内进行首次外展活动,当日出席的七名外展队队员到访非华裔人士经常聚集的地方,包括英皇佐治五世公园和西贡街公园。外展队鼓励非华裔青少年进修中文,并向他们介绍油尖警区的「宝石计划」和少年警讯。过程中大部分非华裔青少年反应正面,并表示透过交流增加对警队的了解。


另外,油麻地分区指挥官张惠华于十二月四日联同管理层人员和油尖旺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陈少棠,向十七名「尼泊尔特遣队」警察义工团成员颁发委任信,并讲解「尼泊尔特遣队」成立目的和方针。

「油麻地外展队」成员加强与非华裔青少年交流。
「油麻地外展队」成员加强与非华裔青少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