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和效率促進組於一月十九日首次合辦為政府部門首長級人員而設的跨部門知識管理研討會。參加研討會的除約一百五十名來自四十多個政府部門的首長級人員外,還有警隊知識管理先鋒、新委任的知識管理大使、單位知識管理先鋒計劃的代表和其他人員逾二百人。


主禮嘉賓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和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為研討會致歡迎辭。研討會首部分由警察學院副院長(二)兼警隊總知識先鋒鄭德明博士主講「香港警隊作為知識型企業,以國際視野竭誠為香港社會服務」。他更與出席者分享警隊邁向知識管理的歷程,並強調知識管理是一項終身事業,以不斷提升警隊的整體效能。研討會另一講者為香港理工大學知識管理及創新研究中心副總監、警察學院榮譽顧問徐汝康教授,他從學術角度分享「從香港及亞洲企業邁向知識管理歷程約二百個個案中得出的經驗教訓」。


研討會第二部分為「周年知識管理集思會」,由所有警隊知識管理先鋒和單位知識管理先鋒計劃的各區代表匯報過去一年的知識管理活動,並介紹未來一年的知識管理計劃和措施。通過舉行集思會,警察學院得以進一步鞏固和推廣「知識管理 人人共享」的精神。研討會標誌著警隊在對知識管理的追求方面邁進新里程。

周國良歡迎來自各政府部門的嘉賓。
周國良歡迎來自各政府部門的嘉賓。